我已经被屏蔽得什么都不剩了
AO3: shawtheash
随缘居:Ashaw
微博:Ashaw肖

【GGPG】(Explicit)新生

格林德沃第一次亲眼目睹纽约的默默然时,便知道他不是此刻唯一一个正在追踪“它”的人。他们紧跟着默默然的行进路线,飞快地幻影移形。他们甚至远远地打了个照面,但看不清彼此的脸,格林德沃只能从身形大致辨认出那是个男人。

 

默默然在夜晚的纽约横冲直撞,咆哮着摧毁路灯、撞碎建筑物的外墙,又悲鸣着钻下地表。格林德沃闪现到地上,跟着路面损毁的痕迹疾走了两步,但默默然已经钻到了更深的地方,砖地停止了开裂,他只能感到地面的震颤,再看不到那团黑雾的踪迹了。

 

格林德沃抬起头时,才意识到那个同自己一道紧追默默然的男人也已消失不见,不知是比自己更早地跟丢了,还是早跑到了自己之前,比自己追得更远。

 

 

 

格雷夫斯有个孩子是人尽皆知的事,尽管他独自居住,也从没有人见过他的妻子。旁人总要好奇,这孩子是哪儿来的?但格雷夫斯部长是个注重隐私又敬业的人,询问这样一位好傲罗他的私事实在是太过不尊重。

 

与格雷夫斯关系再近一些的知道他雇了一个保姆,替工作繁忙的他照看孩子。工作不那么紧张时皮奎丽想起过这事,又记不清孩子的年龄,问格雷夫斯孩子是不是该上学了?格雷夫斯说还早,尼古拉斯还小,小得很。

 

那“气象异常”是近两年才出现的:目击者称有一团黑雾在破坏完街道后便消失不见,它作乱时像看不见的猛兽在横冲直撞,消失前毫无征兆,眨眼间便不知窜去了何方,每个人的证词都十分相似。但这“气象异常”发生的次数不多,频率也不高,便只在部里留了个底,没有引起巫师们过多的关注。他们现在有更大的麻烦要操心——格林德沃。

 

蒂娜·戈德斯坦恩是唯一一个一直挂念着那团黑雾的人。这个年轻的傲罗长在执着,短也在执着,她坚持不懈地追踪、调查、报告,直到皮奎丽亲自发话,禁止她再在这件事上白费心思。“作为一个傲罗,戈德斯坦恩小姐,”皮奎丽警告道,“你应该把精力花在更需要你的地方。”

 

格雷夫斯同样不希望蒂娜继续调查“气候异常”,不过他和皮奎丽的初衷不尽相同。他在皮奎丽忙于跟其他人交谈时走向低垂着脑袋的蒂娜,后者意识到他的靠近,局促地抬起头,低声唤道:“格雷夫斯先生。”

 

“你念念不忘的那团黑雾,”格雷夫斯轻声说,声音也许有点太轻了,让这看起来像背着魔法部主席偷偷传递给小傲罗的一点提示,“那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。那不是巫师,蒂娜,没有这样强大的巫师。那或许是某种魔法生物。”

 

年轻人的眼睛亮了起来,满怀感激地看着格雷夫斯。格雷夫斯垂下目光,离开了蒂娜所在的小角落。把蒂娜的注意力从“巫师”身上引开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格雷夫斯回家时,他的餐厅灯火通明,长桌上摆满了菜肴,每一盘都只被取用了一点。一个金发男人坐在长桌末端,刚刚结束用餐,此时正在喝酒。格雷夫斯站在门口,和男人目光相接。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直到格雷夫斯简短地责备道:“铺张浪费。”

 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铺张浪费了,帕西。”格林德沃几乎在叹息,遥遥向格雷夫斯举杯,“来一杯?”

 

“请告诉我你没有在我家里杀人。”格雷夫斯边走向格林德沃边说。他指的是他的家养小精灵、他雇的保姆,和最重要的他的尼古拉斯。格林德沃没有回答,格雷夫斯径直从他身边穿过,连外衣都来不及脱,疾步走上楼梯。

 

儿童房的门虚掩着,格雷夫斯推开门,尼古拉斯好端端地睡着,维罗妮卡坐在一边,小半个身子笼罩在夜灯的昏黄灯光里,眼眶红得发肿。一见格雷夫斯进来,维罗妮卡猛地站起身,险些掀翻了椅子。格雷夫斯握住她无助地伸出来的手,轻声问道:“他吓到你了?”

 

“他夺走了我的魔杖,”维罗妮卡的声音在发抖,她紧张地瞥了一眼尼古拉斯,生怕惊醒了他,“他说……他说‘以防万一’。我很害怕,格雷夫斯先生,我怕他杀了我,更怕他发现尼克……但他好像知道这么回事,直接就往这里来了……”

 

“他干了什么?”格雷夫斯蹲下身,拨开孩子柔软的额发。他睡得很熟,看起来没有受什么惊吓。

 

“他……他什么都没干。”维罗妮卡哑声答道,“他只是上来看了一眼,问我孩子叫什么名字……那时尼克在独自玩耍,我的惊恐好像也吓到了他,他快要哭出来了,但格林德沃……格林德沃把他哄好了。然后格林德沃要求我和皮姆为他做饭,我们只能按照他说的做……”

 

“现在已经没事了,你做得很好。”格雷夫斯直起身来,微微垂着头,用他那诚挚得几近哀伤的眼神看着这受惊的女人,“我会尽快拿回你的魔杖。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

他回到餐厅时,维罗妮卡的魔杖就躺在餐桌中央,格林德沃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偷听行径。格雷夫斯拿起那根魔杖,责怪道:“你吓到她了。”

 

“在全欧洲被通缉的逃犯突然出现在她眼前,你竟期待她不对我念索命咒?”格林德沃笑了,弹了弹指尖,在他对面的椅子自动滑开,邀请格雷夫斯坐下。“我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,帕西。”

 

格雷夫斯看着他,施咒让那魔杖自己上楼找主人,取下围巾、脱了大衣,在格林德沃的对面坐下。格林德沃像这个家的男主人一般招呼:“吃点东西,帕西。你这么晚才回家,不饿吗?”

 

“你可以先讲明自己的来意。”格雷夫斯说道。黑魔王不会毫无理由地突然造访,他如此大费周章地闯入魔法部高官层层咒语防护的家一定有所求。

 

“纽约有个默默然,帕西,而大家好像对此毫无知觉。”格林德沃开门见山,有意放慢了语速,他的音调比平时低,吐出的字音挨个敲在格雷夫斯的耳膜上,“究竟是美国魔法部的疏忽大意,还是有人刻意阻止他们去关注这件事?”

 

“那可能是某种魔法生物,但绝不是什么默默然。”格雷夫斯淡淡地说道,“美国没有默默然。”

 

格林德沃似乎并不意外格雷夫斯的答复,他带着笑意点了点头,好整以暇地为自己满上酒。“那我换一种问法,帕西。”他放下酒瓶,语气随意得好像在讨论假期的旅行计划,“我们的孩子是默默然,而你竟还想瞒着我?”

 

格林德沃收起了笑容,他的秘密情人因此条件反射地紧张了起来。格雷夫斯往前靠了靠,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斟酌措辞,只是如实说道:“我想保护他,盖勒特。”

 

他很少叫格林德沃的名字,于是格林德沃便知道他已经主动退了一步,只求一个他能接受的解决方式。格林德沃抿了一口酒,用商量的语气命令道:“多跟我讲讲他,帕西。”


【见评】

评论(1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aw肖 | Powered by LOFTER